初到香港,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昂坪纜車。

昂坪纜車是屬於東涌前往昂坪的其中一個交通工具,皆位於大嶼山

聽到大嶼山,難免會想到與龍共舞中的場景,不過現在的大嶼山可不像在港片中看到那樣。

順便說個經典台詞:「這是義大利名師sit down please設計的龍蝦裝。」XDD

IMGP0383.JPG

在東薈城放好行李後,我們便動身前往纜車月台。路途經過東涌郵政局,跟台灣的郵局不大一樣,上頭沒標示還真猜不出他是郵局。

IMGP0385.JPG

IMGP0387.JPG

IMGP0393.JPG

IMGP0402.JPG

搭乘手扶梯至售票處及月台途中,看到許多高樓大廈,但是景色並不美,有種莫名的空虛。

在許多先進國家中,應該也不少這樣的地方吧!漸漸地,許多偏遠地帶都變成開發中地區了。

IMGP0404.JPG

我們在到香港前,就已在台灣買好票囉!所以就不用排隊買票。

個人建議,要去香港有販售門票的熱門景點,一定要事前買票,不然真的有的等啦!

IMGP0406.JPG

IMGP0410.JPG

IMGP0413.JPG

IMGP0414.JPG

前往月台前記得戴上手環,購票證明。

聽聞水晶車廂較貴且排隊人潮少,所以我們選擇水晶車廂。(我們很怕跟人擠,大家應該也一樣吧?)

IMGP0405.JPG

往月台方向前進。

IMGP0417.JPG

我們去的那天雖是4/1禮拜五,但遊客也是不少喔!若是六日我想就更恐怖了吧?

IMGP0415.JPG

IMGP0416.JPG

無意中認識了個小女孩,真的超可愛的啦!而且她完全不怕生喔!

等不到五分鐘,我們就坐上纜車,還剛好跟小女孩同個車廂。

上車廂時,站務人員還會拍照,等到下車時可購買照片。不過因為我們不需要,所以就拒絕了站務人員。(因為很貴啊!)

IMGP0418.JPG

水晶車廂底部是透明的,行經方向可以看海看山,而且車廂和移動速度非常穩健,但是對於有懼高症的我來說,還是膽小害怕不敢看,但後來也覺得沒這麼很可怕就一直往下拍了。還有,因為不少人搭過水晶車廂,基本上底部都有些磨損,所以拍不出啥美麗的景致啊!(還是我技術太差了?)

我覺得對於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來說,其實往下看沒這麼可怕,往前往旁邊看會比較可怕,尤其是想在車廂內離開位子或站起來拍照,可是難上加難。不過,人生就是場挑戰嘛!(到底是出來放鬆還是來受罪的啊!~~)

IMGP0419.JPG

IMGP0421.JPG

IMGP0425.JPG

中間有幾個站可下,主要是當地住民,不過沿途都沒看到有人下車。

IMGP0429.JPG

IMGP0430.JPG

IMGP0431.JPG

IMGP0436.JPG

IMGP0439.JPG

IMGP0443.JPG

IMGP0446.JPG

IMGP0447.JPG

IMGP0461.JPG

IMGP0465.JPG

IMGP0469.JPG

往昂坪的沿途看得見機場(往後看),還有大嶼山的登山步道和夜總會(我想去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啥,說實在我很納悶後代祖孫該怎樣掃墓?因為很危險)。

過了25分鐘後即到達昂坪,昂坪主要景點為天壇大佛、寶蓮寺和心經簡林。

回程我們也是搭纜車下山,老實說,回程更可怕,是由上俯瞰,看似有衝擊力,但一點也不危險,上山和下山一樣穩。

IMGP0611.JPG

IMGP0613.JPG

IMGP0617.JPG

IMGP0621.JPG

這是一段看似可怕其實很安全的旅程,個人還滿推薦有懼高症的人嘗試。


P.S.這算是初拿單眼相機上戰場,拍的不是挺好的。

阿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